腾讯体育4月7日讯 依靠着凯尔-盖伊最后时刻的三罚全中,弗吉尼亚大学最终击败奥本大学,以一号种子的身份,队史首次闯进NCAA的决赛。
比赛固然精彩,但是裁判最后时刻的吹罚,在赛后还是引发了大量的争议。而其实不仅是裁判最后吹给奥本大学的三分球犯规,此前的一个回合中,裁判似乎也有了一个明显的漏判。
比赛临界结束时,弗吉尼亚后卫泰-杰罗姆持球过半场,面对奥本的高压性防守,杰罗姆运球脱手,球砸在他的脚上后,杰罗姆双手接球,又再次开始运球。熟悉篮球规则的球迷此时一定会有疑问,这难道不是两次运球违例吗?
前NFL裁判、NCAA工作人员,现在为CBS体育做规则分析的专家Gene Steratore明确指出,这是裁判的一个漏判:“泰持球过程中突然掉球,砸在他自己的脚后跟上,然后他用双手重新控制住球,这个时候,他已经用完了自己的运球机会。”
规则专家的言下之意,显然是在说弗吉尼亚后卫出现了两次运球为例。美国露天看台在转发这段比赛视频的同时,也反问道:“裁判这是不是出现了一个漏判?”
如果这确实是一个漏判,那么奥本就失去了一次进攻的机会。如果裁判当时做出了吹罚,是不是就没有后面凯尔-盖伊的罚球绝杀了?
(牧羊人)
